林英杰教授

ImgDesc

職  稱:教授

辦 公  室:理學院412室

電  話:07-5919170

傳  真:07-5919344

E-maillinyj@nuk.edu.tw

最高學歷:國立中央大學數學系博士

專  長:偏微分方程、調和分析 

個人網頁

 

研究簡介:

  1. 在2006~2011年期間,本人從事調和分析領域的工作,主要工作著重於各種奇異積分算子在加權Lebesgue空間及加權Hardy空間上的有界性。這個主題是由Calderon和Zygmund在1950年代引進,所以常被稱為Calderon-Zygmund奇異積分算子。這類算子之所以重要,一方面是因為它是Hilbert與Riesz變換的推廣,而另一方面它與偏微分方程和擬微分算子皆有相當密切的關連。研究算子在某一空間上的有界性,常常也牽涉到此一空間的性質,因此我們也對Hardy空間做了一番瞭解。
  2. 自2012年起,本人開始著手於偏微分方程方面的工作,主要考慮流體力學與非線性平衡律相關方程,例如:交通流、管道流、多孔介質二相流與淺水波方程等,研究著重於解的存在性、唯一性和穩定性與解的各種行為特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