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 

§堅實

研究能量充沛,專業表現佳。本系創系至今,每年教師獲得國科會或教育部計畫之比例極高,通常為九成以上。教師皆致力於研究與教學工作。無論是資深教授,中生代與新進教師皆努力不懈。

§精緻

良好的學習空間與先進的硬軟體設備。本系擁有專用之電腦機房,內有電腦工作站,高速計算主機,平行電腦等先進設備,並有專屬之電腦教室。學習空間舒適,師生研究室空間寬敞明亮,研討教室及演講教室皆配備有電腦與計算軟體,隨時可進行學術與課業的討論。另設置兩間科學計算研討室,除提供上課及與研討外,亦當作學生自習空間。

§溫馨

師生相處融洽,學生生活豐富。本系老師對同學除課業要求之外,在生活輔導上亦投入甚多。師生關係亦師亦友,學生對本系具有向心力與榮譽心,活動力亦強。每年除舉辦迎新、應數週,及送舊等活動外,於校內外各項競賽中,亦常有亮麗的表現。

本系創系至今,已建立了優良的傳統。
我們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堅實精緻溫馨,卻同時有大格局大志向的科系。而且非常努力,令人尊敬
本系強調人本教育,師生關係融洽,形成一股溫馨而獨特的系風。老師亦師亦友,對學生除課業要求,在生活輔導上亦投入甚多,期能在潛移默化中陶冶。學術上穩定朝向機率統計、組合數學及科學計算這三個前沿方向發展,也期許本系成為國內應用數學方面的學術重點中心。研究上將致力於使本系成為應用數學相關領域之重點科系,教育上則培養具競爭力之應用數學人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