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 

一般教室

本系所有教室均有中央空調冷氣系統、投影幕、擴音機、網路連結等設備,以便學生能於舒適便利的環境下學習。

科學計算實驗室

本系設有科學計算實驗室,實驗室基礎建設包含有高架地板、高速區域網路、不斷電系統、中央空調與刷卡安全控制等設備。科學計算實驗室 24小時對本系師生開放,管理完善,為本系在教學及研究方面,提供最大的便利。

多媒體教室

本系設有多媒體教室三間,設有無線網路、無線投影機、雙頻無線麥克風系統、大型電動布幕、隱藏式擴音系統、多媒體電腦、實物投影機、DVD 播放機、遠距會議、即時轉播與實況錄影等設備。

計算機資源

在教育部支持下,本系自九十年九月起,連續四年執行『提昇大學基礎數學教育網路資訊多媒體建構計畫』,並自九十二年一月起,連續四年執行『基礎科學教學改進計畫:計算科學與數學』,此二計畫,使本系之教學設備及教學品質大幅提升,並迎向新世紀的潮流。2004年執行教育部的「計算科學與數學教學改進方案」成果優良,除獲得最多經費補助外,更被審查委員一致評定為全國17個計畫中執行成效最好的兩個計畫之ㄧ,也因此獲教育部長頒發優等獎。

目前已擁有個人電腦工作站,高速計算主機、平行電腦 (個人電腦叢集)、高通量計算叢集、Giga級高速網路、無線網路、網路硬碟伺服器、檔案備份主機、平板電腦、遠距教學與隨選視訊伺服器、雷射印表機、掃瞄器、等最新硬體設備。

軟體方面包括科學計算軟體、數學程式庫、套裝軟體、程式編譯器、程式發展除錯軟體環境等完整的軟體。這些設備均以使用者-伺服器的觀念連結整合,以提供修課學生便利充足的計算資源,與國外一流研究機構相較毫不遜色。

本系開計算機設備均有專責人員維護,以確保計算機24小時順利運轉,軟體亦能持續升級。

3D列印室

本系開設相關課程,利用Surfer 及其他數學相關軟體,結合數學與藝術,來表達數學的抽象概念,也呈現藝術之美。

數位學習

此外,本系亦持續開發多種網路學習機制,例如高大應數學習資源網、機率統計網路學習館、科學計算網、科學計算廣場、多媒體建構計畫、隨選視訊 (含學術演講,研討會,上課等實況錄影) 、個人網頁與檔案伺服器、教學廣播系統、網路合作學習機制(具備檔案交換、即時與非即時之多媒體討論區等功能)等,以最先進電腦與數位教學設備支援學習。

圖書設備

本校擁有設備新穎先進之圖書資訊館大樓,整合紙本與數位圖書資源。本系專業圖書含中文圖書15,825冊,外文圖書10,110冊,外文期刊234種,並逐年增購常用機率統計、組合數學與科學計算等各類圖書與期刊,過期期刊亦將陸續補全。